Dianthus

用语规范剧情无趣,读书报告型选手。喜欢a团和a团的大野智。
墙头多,产粮杂,不定期回老坑。

「明日へはっしゃ!!」

我眼中的伏八(?

对伏八的印象曾停留在痴汉和傲娇,直到我入了馥祐太太的time negative,这才开始重新审视这对cp。
这两个人真是太像了。
大到最重要的,绝对不容置疑的东西,小到喜欢的游戏,或者是相近的实力,甚至是笨拙的地方都是一样的。于是无可救药地互相吸引,极尽所能相互依偎。
然后背叛事件发生了。
猿比古的离开并非没有理由,可是他什么都不说。他明明可以解释也有无数的东西需要解释,却只是用激怒美咲的方式来逃避这个解释。他说「说了你也不会明白的吧」,他说「美咲只要看着我就好了」——那么,他是不是曾经想过,想要变回曾经的他们,回到那个只有伏见猿比古和八田美咲的世界?
我想是的。
至于美咲,他在猿比古面前一直只表现自己最真实的一面,这一点在背叛之后也完全没有变,因此在每每面对他的时候才会连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甚至不认识这个人都做不到。于是只能愤怒,只能怨恨。
这可真是……爱之切恨之深。
一直觉得美咲是个极认真又忠诚的人。他对周防尊的敬重一方面来自这团华美又耀眼的火焰本身,另一方面来自于对于吠舞罗的绝对忠诚。他将忠诚置于与尊严,与生命同等重要的地位。与他相比猿比古或许更加随性更加散漫更加自由,可这又可能只是因为周防尊不足以令他臣服罢了。他的心中是有执着的,就像他即使是离开了吠舞罗依然以不同的身份固执地留在美咲的世界里一样。
在12话中,猴子可以为S4丧命,于是美咲终于将他从叛徒的位置上去除,开始去理解,而他们两人自背叛事件之后,也终于可以再次真正地比肩而立。所幸此时两人依旧在。
说这两人冰释前嫌有点奇怪。美咲说「我不能理解大人的做法,可我也不再是孩子了。」,猿比古说「和那时候有所不同。」他们的互相认同互相理解确实有找回本性的意味,但是冰释前嫌有种之前的一切都可以当做没发生过的既视感,可是在我看来,背叛事件却塑造了如今的伏八两人,这样的伏八已经不再是为了背叛耿耿于怀的小孩子了, 和当初那两个逃课打游戏的毛头小子更是早就不一样了。此刻他们也许真正理解了哪怕不在身边也依然可以在一起这件事。
他们在这些年里确确实实地成长了。
如今他们互相欣赏,像原来一样的互相信任,甚至互相依赖。两个人都已经能够去原谅,去包容,去理解,然后带着微妙的不甘和令人忍不住想要微笑的一种“幸好”认输似的点头承认,最终你果然是我身边最特殊,最难以舍弃的人。
就此我可以说,他们获得了像原来一样彼此依偎的资格。
他们始终是彼此最重要的人。如今,只是多了想要保护的东西而已。

嘛其实只是k完结对于伏八小小的感想而已w顺便感谢剧组不杀白银之恩(

评论(2)

热度(12)